Sunday, February 13, 2011

农历新年期间

今年新年,我和家人去了北京旅行!!加上我叔叔和堂哥那边的......
还没过新年也可以说还没过年三十就坐飞机飞到北京。
我们整个团队才17个人再加上领队总共18个人而已
其中11个人已经是我们自己家人和亲戚了

那天1号晚上,时间真的很赶因为家里的点还营业
结果还匆匆忙忙的赶去KLIA
因为还要去到Kpg Sg Buloh和叔叔他们集会和吃。
结果真的9.30pm到达机场,和旅行社之前说的时间一样。
在check in的时候,听到一位领队讲电话说"stupid malaysia airlines"
真的是我们马来西亚很boleh咯!!因为要在2个小时半前check in.......

飞机是在12.30am起飞,每次坐晚上飞机都是不能睡好。
结果在年三十的那天晚上,导游说中国在十二点放烟花会很吵不能睡

但是我们不到十一点都睡下去了,连外面放烟花都听不到那样
好像死猪一样!!真的是很累那天。。。
北京的气候很冷但是还可以适应,人家说北京多数要走的
单单走故宫都很累了~~

那边的食物都是很油腻,看到都没什么能吃。
说来北京一定要吃"北京烧鸭",但是也是一般而已可能吃不惯。
看到北京很多路,桥和其他东西都有我的名字"景泰"
其实只是以前有位皇帝称年号为这个而已。

万里长城中,我都没有本事爬上去因为有畏高症。
当我看上去时,人都快要晕和脚软了。
过后就坐3hours车程去大同,那儿的温度会比北京还冷。
没想到还有山西火锅吃然后玩烟花等等。

大同通常是看一些1500年的佛像和寺庙在吊半山中。
真的很特别和奇迹,以前的人可以那么的本事建成。
但是在那边呆1天2夜很空闲,出去外面的店全都没开。
结果有回去hotel休息比较好!!

过后一天就要赶回北京,有要坐车4个小时。
结果我们的司机师傅走错了路也不算走错
因为是走新路回所以不太懂就延迟了。
过后几天都是在北京的行程,
参观鸟巢,Summer Palace(华文名不知怎样写),胡同,恭和府等等。
还坐了三轮车觉得很有老北京feel。

最后一天还去了滑雪场,但是去看看而已没有滑咯
我的脚站在雪地上很冷很冷
看到叔叔他们去玩免费的雪,真的很好笑!!
最后晚上去了温泉酒店住了一晚,
觉得温泉才嘛嘛地而已。

住了一晚,隔天一早八早就赶去Airport坐飞机回马来西亚了
回到这里,天气就变成热热了。
haiz....冷又不好,热又不好。到底要怎样???

由于太多照片,我也没有大算上传在blog
想去看的话,去本人的facebook那儿浏览

No comments: